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视频

向国旗敬礼 携使命前行——自治区检察院举行新年升国旗仪式

时间:2024-01-02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 【字号: | |

向国旗敬礼 携使命前行

自治区检察院举行新年升国旗仪式




(点击查看视频)


新元伊始,万象更新,2024年1月2日,迎着清晨的曙光,自治区检察院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表达对伟大祖国和神圣职责的崇高敬意,对2023年庄严的告别,对2024年衷心的欢迎。



升旗仪式后,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永君在国旗下发表讲话。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区检察机关特别是自治区检察院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庄严地行使职责,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提振精神,提升业绩,提高能力,在各方面都做出了比较突出的成绩。



业务建设方面,以解决突出问题为抓手,全面推进业务进步。刑事检察“两低”问题与民事检察“两少”问题进步明显,自侦案件一年立案75人,比去年的43人增加了70%。队伍建设方面,以主题教育为强大推动力,思想政治建设与组织建设都出现了新变化,素质能力明显提升。薄弱院全部脱薄,18名个人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其中8名检察人员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标兵”“能手”“专家”称号,9个集体受到最高检表扬。在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十次“双先”表彰大会上,内蒙古检察机关3个集体、6名个人载誉归来。机关建设方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制定了全区检察机关宣传文化建设的“八项任务”“十项举措”,在机关大楼建设望青台和艺术长廊,大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机关工作氛围。深化改革方面,2023年12月27日全区铁检机关改革动员会召开,从今天开始,铁检院要以新的办案系统、新的管辖范围办理案件。检察官进修学院改革完成了事企分离,为办案单位提供相对独立的办案点。数字检察方面,工作成绩突出。在自治区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与数字检察办公室的指导下,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检察院“在校学生异常电话卡模型”被最高检评为指导性案例,打破了内蒙古检察历史上的空白,成为第一个指导性案例。典型案例方面,内蒙古检察机关15个典型案例以最高检名义发布,14个典型案例被最高检各厅局发布,共有39个典型案例和1个指导性案例成为标杆,为全国检察事业做出了内蒙古的卓越贡献。

李永君强调,2023年对于内蒙古检察是特殊的一年,实现了“一年一小变”的目标,已有成绩证明只要想干事、路子对,就能取得无愧于时代的业绩。2024年要实现“两年一中变”的目标,继续着力解决刑事检察“三高两低”、民事检察“三低两少”等突出问题,为明年的“大变”创造条件。全区检察机关与检察人员要齐心协力,上下同心,推动内蒙古检察事业在新的一年再创佳绩。



李永君还对业绩突出的部门与盟市院提出表扬与鼓励。检察人员表示,今天的升旗仪式振奋人心,更感职责使命庄严神圣,李永君检察长的讲话让大家从新年伊始就抖擞精神、踔厉奋发,开启鼓足干劲、乘势勇进的新一年,2024年要更加勤奋工作、努力拼搏,为内蒙古检察作出自己的贡献。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