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视频

幸福护航 一级高级检察官简小文《给你说法》

时间:2021-08-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简小文做客互动式普法节目《给你说法》的首期嘉宾,与电视、新媒体观众互动普法,实时在线解答人民群众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问题,普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直面热点,宣传普及两法 

    

  主持人开门见山的提出了网民们最关心的话题——留守儿童保护,简小文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加强留守儿童保护的重要意义和具体方式,延展介绍了父母及其他监护人的应当履行的监护责任以及监护侵害的法律后果,全面系统的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关于家庭保护的相关规定。 

 

 
 

  现场连线,当场答疑解惑 

    

  节目通过快手APP同步直播,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不断向主持人发起连麦信号,向简小文请教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相关问题。有的观众诉说,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把孩子交给家里老人或者亲属照看。简小文温情提示,要合理、谨慎地委托他人监护,更要用好电话、网络方式关心关爱远方的孩子。还有观众咨询涉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具体案例。简小文经过细致的追问,全面的分析,给出了具体的专业意见。通过多种媒体之间的互动,简小文当场解答了人民群众关心和关注着的未成年人监护相关问题。 

 

 

  网友咨询:未成年人早恋并失联,家长如何应对? 

 

  六大保护,合力共护未来 

    

  观众朋友们通过留言、表情、虚拟礼物,在直播间对简小文的讲解和解答赞赏有加,对未检工作也给予了高度评价。简小文始终强调,未成年人保护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需要大家积极履行监护职责、报告义务,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司法、网络等六大保护,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