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包头】青山区检察院“三步走”学《条例》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

时间:2019-04-19  作者:郝春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颁布实施以来,包头市青山区检察院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院内各支部结合主题党日、积分管理,采取有力措施精心组织学习,拓展学习形式,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 

  一、纳入党组中心组专题学 

  党组书记、检察长尚震宇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研讨《条例》。会议认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工作的基本遵循。同时要求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建设质量。 

  二、 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 

  由院内综合支部、检务支部、法律支部、纪检支部分别带头为支部内党员解读《条例》,从《条例》的制定背景、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和条例中的具体内容,深入浅出的向全体党员解读了《条例》的精神内容。各支部书记在解读《条例》时,重点强调党支部要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做好群众工作、群团工作,更好地了解人民群众,为人民群众服务。各支部还将学习《条例》情况作为党员积分管理的内容之一,促进党员学深、深学。 

  三、 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 

  各支部组织党员通过党员大会、专题研讨的形式普遍开展对《条例》的学习,结合主题党日的开展,引导党员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党员们一致认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纶,内容全面细致,符合基层实际,对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