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呼伦贝尔】自治区检察院法警总队一行到额尔古纳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7日,自治区检察院法警总队高文山总队长一行5人,来到总队的基层联系院额尔古纳市检察院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额尔古纳检察院检察长于建民对高文山总队长此行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王晓峰副检察长和王庆生专委分别将额尔古纳检察院总体工作情况及法警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高文山总队长在听取汇报后,对额尔古纳检察院近年来的总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小院作出了大业绩,为额尔古纳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充分保障,同时针对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法警部门工作发展方向等问题,提出四点工作意见和建议。一是院党组要将精神统一到自治区院开展的内设机构改革上来,多思考、多谋划、稳步推进,要将司法警察部门与其他检察部门的改革工作同谋划、同考虑、同发展;二是要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提高对司法警察工作发展的信心,针对人员不足的问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解放思想、放开思路,通过购买服务或是加大对辅警人员进行补贴等形式,解决警力不足问题;三是盘活司法警察这块资源,改变履职模式,充分发挥司法警察保障检察工作安全的作用,加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让司法警察履职延伸到远程提讯、公开宣告、公益诉讼调查取证等各项检察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司法警察对检察工作的服务和保障作用;四是提高办案工作区的使用效率,目前办案工作区闲置问题严重,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办案工作区在服务检察工作规范、安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避免司法资源的浪费。同时,高文山总队长重点询问了额尔古纳检察院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并表示作为总队的联系院,在今后工作中要多沟通联系,法警总队将尽力予以解决。 

  在听取了高文山总队长的讲话后,于建民检察长表示通过此次座谈充分认识到了司法警察工作的重要性,也提高了把这项工作做好的决心和信心,今后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司法警察工作的能动性,真正把这支队伍建设好,将司法警察工作与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发挥司法警察安全保障作用。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