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阿拉善】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到额济纳旗检察院调研工作

时间:2019-04-19  作者:孔令鹤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5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文秀一行到额济纳旗检察院调研工作、看望干警,额济纳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元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党建活动室、走廊文化。 

  座谈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元就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队伍建设情况、存在的具体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向调研组做汇报。

 

 

 

  参观并听取汇报后,郭文秀检察长对额旗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班子凝聚力强,队伍精气神足,具有目标一致、同心同德、协同作战的团队精神;二是文化建设亮点纷呈,大楼的各个楼层文化长廊体现不同主题,从革命传统文化、职业文化到自身修养文化等,充分发挥检察文化的教育、引导、凝聚作用;三是院容院貌干净整洁,办公环境管理的好,干警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从这些外在表象能看出全院干警优秀的内在气质,更体现了额旗院丰富的底蕴和内涵;四是小院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几年来多次被评为实绩突出领导班子,被上级院评为先进集体、立功、嘉奖,2018年被评为盟级文明单位标兵、被确定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机关等,这些都说明党组抓班子、带队伍、促业务做的好。 

  郭文秀检察长指出:检察机关工作方向已经确定,任务目标已经明确,希望额旗院以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为抓手,全力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一、讲政治。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尤其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必须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要不折不扣的执行。 

  二、抓传承。额济纳旗是古居延核心地区,居延文化富集,要传承好居延文化,丰富额济纳检察文化内容。额济纳作为边疆地区,与蒙古国、甘肃省接壤,辖区有多个大的军事基地,要结合军民融合发展,守好“家门”、守好边疆,传承好军民融合、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 

  三、做表率。检察长给班子成员做表率,班子成员给分管部门做表率,部门负责人给干警做表率,党员干警给普通干警做表率。每一名党员都要增强党员意识,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要在现有基础上加大党员发展力度,壮大党的执政基础。 

  四、求精致。在现有成绩基础上,要增强自信心,以区级文明单位为目标,树立“逢旗必夺”的意识,小院也能有大作为。工作上要常规工作抓规范、特色工作抓精细,努力将每个案件办成精品。工作求规范,生活求精致,就可以形成良好家风,提升生活品质,求得人生精彩。 

  五、创特色。坚持从实际出发,现有特色要保持。要抓好检察建议工作,通过检察建议助力提高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好;要用好检答网,常上常用,多看多问;要发挥好检察职能,服务策克口岸建设;要以有利于扶危济困、提升检察工作服务大局质量为目标,开展好司法救助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时间节点安排,落实好机构改革工作。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