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鄂尔多斯】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检察院迅速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工作

时间:2019-04-19  作者:张学刚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自治区检察院、鄂尔多斯市检察院以及各级党委关于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2019年4月15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检察院召开内设机构改革动员会暨内设机构揭牌仪式,正式启动该院内设机构改革进程。 

  会上,党组成员、综合管理部部长王翠萍宣布了该院《内设机构改革方案》,宣布了新的机构设置人员整合情况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情况。全体干警高唱国歌后,举行了庄严的内设机构揭牌仪式。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治录就全面推进该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讲话。从充分认识内设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内设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内设机构改革的组织实施三个方面对推进内设机构改革过程中的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该院内设机构改革严格遵循上级院的部署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立足一线办案的功能定位,突出专业化建设,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持规范统一,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严控内设机构规模,设7部1室,另设司法警察大队。同时,充分考虑东胜区工作实际和特点,经过长期的酝酿、探索和实践,先期试行了捕诉一体办案机制和业务工作协调组模式。征求了上级院和区委的意见,经该院党组慎重、稳妥、充分研究形成了内设机构改革方案。全体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本次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革决策部署上来,把“讲政治、顾大局”的要求体现在关键时刻,确保该院内设机构改革高效顺利完成。 

  王治录最后强调,要以这次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从对待改革的态度中识别干部,从对待个人利益调整中考验干部,从处理个人与组织关系中发现干部,持续完善奖惩激励机制,推进从优待检(暖心)工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探索干部回炉和退回机制,努力把落后者拉起来,对依然我行我素的严肃执纪问责,进一步突出政治标准、实绩导向选人用人,切实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不出事、不坏事的干部办成事,有舞台。号召全体检察人员要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立足几代东检人打下的良好基础和大好的发展形势,把握机遇、直面挑战、迎难而上,凝聚“团结、拼搏、活力”的院风,持续向全国模范检察院的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