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安盟】阿尔山市检察院传达贯彻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19-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9日,阿尔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海杰主持召开全院干警大会,深入贯彻传达全区检察长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并对2019年重点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政工科科长王春风深入解析并传达了李琪林检察长的重要讲话和简小文副检察长总结讲话精神,学习内容涉及与当前检察工作重点、热点相关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内设机构改革等多个领域。

  于海杰指出,2019年全区检察长会议上李琪林检察长的重要讲话政治站位高,要求明确,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检察院的工作部署上来,认真谋划,逐步推进。

  就如何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阿尔山市检察院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于海杰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将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开展常态化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以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深化检察人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认真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主动体现检察作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打防并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要大力提升参与社会治理效果,以“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重点工作为抓手,全面推动检察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三是全力以赴抓办案,努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各职能部门以传统业务做优,新增职能做好,短板工作补齐为目标,在案件质量效率效果上下大力气,办好批捕起诉;做实、做深检察监督工作;加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的保障力度;不断提高生态旅游检察驿站信息智能化水平,真正实现检察机关、检察车、检察驿站远程接访工作的互联互通。

  四是持续深化改革,在完善制度,强化责任上下功夫。

  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业务不断、管理不乱,确保顺利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把案件质量评查作为把控案件质量的重要措施,不断促进办案规范化水平提升,强化检察官办案责任感的落实。

  五是积极推进一院一品建设,推动基层院建设再上新台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检察文化的引导规范凝聚教育激励功能,树立“小院也有大作为”思想,激发队伍活力,保障人才接续,不断巩固检察事业发展根基,为建设法治阿尔山、美丽阿尔山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服务。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