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安盟】学经验 重交流 谱新篇——与革命老区检察文化“面对面”

时间:2019-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为学习红色传统文化,提升自身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夯实阿尔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努力提升文化育检的精气神,3月25日至3月28日,阿尔山市检察院检察长于海杰一行来到江西革命老区,先后赴新余市渝水区检察院、吉安县检察院、井冈山市检察院参观学习。 

  新余市渝水区检察充分发挥文化强基固本、凝魂聚气的作用,大力推进检察文化建设,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先后荣获“全国检察文化示范院”“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等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 

  在新余市渝水区检察院,考察组成员参观了渝检文化长廊、森林绿化大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等办公办案场所。渝水区检察院检察长华玉光在介绍经验时表示,该院始终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检察官职业道德相融合,并提出“以文化人,以人兴检”与“专题教育+”模式结合淬炼渝水检察精神。 

  吉安县检察院坚持用井冈山精神建院育人,着眼于创建革命老区、经济欠发达地区基层检察文化建设样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制理念为指导,大力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等省级以上荣誉和表彰10余次。 

  在吉安县检察院,考察组成员参观了党员活动室、院史陈列馆、图书室、办案区等功能用房,通过检察长李干民的介绍,了解到吉安县检察院结合厚重的地域文化,确立了以“业务立检、文化育检、机制兴检、科技强检”的发展理念,打造具有庐陵特色的检察文化品牌。 

  近年来,井冈山检察院深入推进平安井冈山、法治井冈山建设,连续多年保持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和“江西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井冈山时,提出“坚定执着追理想 实事求是闯新路 兼顾奋斗攻难关 依靠群众求胜利”的新时代检察精神。 

  在井冈山检察院,考察组成员参观了检察文化大厅、庭院文化建设、多功能运动场等场所,通过检察长彭长林的介绍,了解到该院依托井冈山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不断砥砺干警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对党忠诚的品格。 

  此次考察学习,考察组成员通过“零距离”了解三个检察院的工作情况,充分认识到检察文化对提高检察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延伸检察职能的重要性。下一步,考察组将学习借鉴三院成熟的检察文化建设经验,拓宽思路、大胆探索,进一步推动本院检察文化建设,打造特色检察文化品牌,为争创检察文化示范院探索新思路、新方法。 

  每一站考察结束后,各院均表示,今后要与阿尔山市检察院多开展跨地区的检察业务沟通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