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阿拉善】阿拉善盟检察分院调研组对额济纳旗检察院民事行政工作及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时间:2019-04-01  作者:王雅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7日至28日,阿拉善盟检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卫东一行深入额济纳旗检察院,调研指导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侦查监督工作。 

  27日上午,调研组召开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额济纳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元代表院党组就近年来案件办理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做汇报。 

  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卫东听取汇报后,对额济纳旗检察院现阶段民事、行政检察及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该院目前正在办理的案件提出指导意见,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补齐短板,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众利益中的作用;二是提升检察建议的刚性,监督落实情况,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社会效果;三是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法律监督理念,注重与行政机关、法院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四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报送典型案例,加强调查研究,利用好检察网、微信公众号等检察新媒体。 

  27日下午,调研组深入居延海湿地保护区、策克口岸煤炭企业、达镇地区饮用水水源地,对公益诉讼保护环境资源领域涉及的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现状、煤炭企业防尘防污治理效果、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现状等进行重点调研。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