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锡盟】锡盟检察分院召开全盟两级院控申部门远程视频会议 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19-04-01  作者:宗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张军检察长“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收到群众来信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和结果回复制度落到实处,锡盟检察分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韩彧多次要求控申部门按照指示精神,创新方式方法,严格落实此项工作。3月28日,锡盟检察分院召开全盟两级院控申部门远程视频会议,对“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分院控告申诉处处长赵彦吉传达了自治区检察院《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精神,听取了部分基层院的相关落实情况与当前存在的困难。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重要指示精神,赵彦吉处长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重要意义。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是控告申诉检察的重要内容,是检察机关发挥检察窗口业务职能、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依靠群众开展法律监督的重要途径。各院要按照“落实、稳进、提升”的检察工作总基调,深入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有关“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群众来信办理工作,认真落实好高检院有关工作措施要求,坚决做好这项民心、政治工作,努力为人民、向社会、给国家提供优质高效的控告申诉检察产品,更好地为发展服务、为人民司法。 

  二要多措并举,把“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落到实处。各院要建章立制,多措并举,明确职责,压实责任,规范有序推进“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各院要结合实际,安排专人负责来信办理和回复工作;要建立完善来信回复、办理和答复工作新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一件群众来信都在一周内回复;要高度重视上级院交办、转办信件的办理、答复和报告工作,努力提升来信办理及答复工作的质量和社会效果;对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线索的来信、来访要优先审查办理,迅速向相关部门做好线索移送工作;要充分运用信息化和科技手段,提高办信工作质量和效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关于“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的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盟两级院控申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根据本院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压实责任,积极妥善化解检察环节信访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司法温度。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