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包头】包头市青山区检察院召开服务金融企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01-14  作者:朱白晔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认真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包头市检察机关服务企业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包头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服务经济发展,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的重要作用,努力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优质法治环境和司法保障。近日,包头市青山区检察院与中国人民银行包头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包头监管分局、青山区人民法院、包头银行业协会、包头市保险行业协会、包头金融仲裁院、包头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及青山辖区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召开服务金融企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会议由杨维东副检察长主持,首先由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王艳伟通报了包头市青山区检察院金融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为金融企业发展提供了有效参考数据。接着公诉部部长田莉宣读了包头市青山区检察院与包头银行业协会共同签订的《关于在青山区金融系统建立协作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 

  包头市青山区检察院与青山区人民法院签订《民事行政非诉执行协作机制》,接着分别与青山辖区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民事非诉执行协作机制》。 

  最后,邀请金融企业共同探讨检察机关如何更好的服务金融企业发展。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对检察机关一直以来服务企业发展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结合经营实际,介绍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法律需求,对检察机关下一步更好的服务企业发展壮大,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会中,青山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俊发言,欢迎金融机构走进司法机关,作为司法机关全力支持金融机构发展,司法机关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指出了金融机构申请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包头监管分局副局长陈新宇做了总结发言:一是在“三大攻坚战”中金融机构是防范金融风险的主战场,包头市青山区检察院作为司法机关主动作为,姿态可贵,充分表明包头市青山区检察院领导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二是包头市青山区检察院金融检察工作通报找的问题分析的原因准确,为金融机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三是今后金融机构将支持司法机关工作,增强法律意识,自觉普法,自觉守法,为全市金融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通过召开此次会议,向中国人民银行包头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包头监管分局、包头银行业协会及青山辖区内各大银行机构通报金融检察工作开展以来的数据和成效;立足检察职能,构建平台、签订机制,为青山区金融企业发展营造优质法制环境,为金融检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为金融安全提供有效司法保障,开展座谈,共同探讨,交换意见,突破金融企业诉讼难、执行难关口。下一步,青山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创新引领、服务大局,切实增强为金融企业发展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青山区金融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