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鄂尔多斯】东胜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传达学习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对市院巡视反馈意见

时间:2018-11-30  作者:闫宇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30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11次集体学习会,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正副职、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工青妇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对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郭声琨书记和张军检察长在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最高检发布的第十一批指导性案例鄂尔多斯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施细则等。 

 

 

 

  会议强调各部门、全院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深对政治巡视、政治整改的理解,对照巡视反馈意见,逐条逐项深入剖析、深刻反思,主动认领问题,既查摆问题的具体表现,又深挖问题存在的根源。要迅速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建立明确的责任分解体系,确保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到位任务到人、责任到岗。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学习郭声琨书记和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总要求上来;要积极谋划新一年,服务保障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版、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助力强化政治生态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要紧盯检察业务核心数据,积极探索创新提升检察建议刚性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方式方法,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适时、精准地开展法律监督。 

  会议要求,要抓实队伍建设,提升队伍执行力,以坚定的政治站位保障执行的正确性,始终把抓落实强执行放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上;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激发执行的主动性,引导干警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主动作为;以过硬的能力素质提升执行的实效性,切实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对执行的制约,全面提升干警的综合能力素质;以管用的制度机制强化执行的坚决性,从责任落实、奖惩激励、监督考核、容错纠错等方方面面健全制度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