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通辽】霍林郭勒:推进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时间:2018-11-14  作者:边佳禹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检察院以张军检察长“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为指引,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党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建业务同抓同部署。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抓手,与业务工作共同谋划、共同推进。把检察业务工作部署融入“三会一课”等支部党建活动中,通过检察业务工作发展彰显支部党建工作的生命力,通过党建工作促进检察业务工作新提升。

  围绕中心顾大局,突出党组织责任担当意识。牢固树立检察工作服务大局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政法工作大局,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检察服务保障助力“三大攻坚战”,紧紧围绕业务智慧检务建设大局,承办通辽检察机关智慧检务现场推进会;公诉全区首例由“两长”出庭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加强队伍谋发展,夯实党建带队之基。坚持把提升干警能力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交流和学习,不断强化干警业务能力和素质;利用党建水平的提升,为培养输出高素质干部提供永续动力;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抓实对干警的培养,促进其全面发展,更好地服务和融入检察业务工作。

  苦练内功重自强,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理论业务学习,引导干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政法思想和对检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张军检察长关于重自强的各项要求,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着力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专业水平干警,为有力履行法定职责夯实基础,提升党组织战斗力。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