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鄂尔多斯】鄂托克前旗检察院结合职责抓专项 以“三个到位”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8-11-13  作者:杜春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切实维护社会稳定,鄂前旗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三个到位”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一、思想认识到位 

  为提高思想认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形成联动效应,刑事执行检察部主动联系鄂前旗看守所及司法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会,就当前已开展的扫黑除恶工作动态进行了再沟通再交流再排查,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探讨,形成了思想共识,坚决杜绝牢头狱霸的存在,坚持做到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严格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 

  二、宣传发动到位 

  为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落地见效,执检部门多措并举:一是制作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重拳出击、扫黑除恶、铲除黑势力宣传手册》,向看守所70余名在押人员发放,重点向在押人员宣传了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相关精神,详解了十二类黑恶势力的认定及相关法律规定,确保在押人员知晓黑恶势力犯罪的表现和举报方式、举报途径,建立在押人员检举揭发涉黑涉恶案件线索通道。二是联合旗司法局对敖勒召其镇辖区内10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了警示教育大会,讲解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相关规定,重申《社区矫正实施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对社区矫正对象加强了监管活动的监督。 

  三、排查监督到位 

  为全力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中,并取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刑事执行检察部再次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积极发动在押人员主动坦白犯罪事实,检举、揭发、深挖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线索,维护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刑事执行检察部采取对在押人员进行一对一谈话等多种形式,对监管场所内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和“牢头狱霸”行为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摸底排查,并登记造册,建立台账。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