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包头】土默特右旗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时间:2018-11-08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1月7日,土默特右旗检察院检察长张培昶受邀列席了土默特右旗法院审判委员会,对一起职务侵占案件发表意见。这是该院贯彻落实自治区检察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工作的通知》的主要工作之一,也是本年度检察长第2次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

 

 

 

  张培昶在认真听取了主审法官陈述的案件事实、证据、合议庭意见和审委会委员对案件的存疑点讨论,并就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与参会的审委会委员们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发表意见。张培昶表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是检法两家相互倾听意见、加强沟通协作的一个有效机制,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依法治国理论的一项重要举措,它的贯彻与落实是检法两家的共同责任。今后,土默特右旗检察院还将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好这一制度,继续加强与同级法院的沟通联系,促进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常态化、规范化,以列席审委会的方式参与个案讨论、重大问题研究等,在工作中不断总结提炼司法经验,促进检法两家工作良性互动。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