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同级法院审委会

时间:2018-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6日下午,额尔古纳市检察院检察长于建民、副检察长王晓峰依法列席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研究讨论反贪转隶、监察委成立后,立案调查的“第一”案。案件承办法官将案件的基本情况、认定的事实及合议庭形成的意见进行了汇报。于建民从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三方面发表意见。 

  于建民在会上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是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要求,是法律赋予人民检察院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今年以来,张军检察长、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晓红相继列席同级法院的审判委员会会议,从高检院到市检察院一把手亲自带头践行这项制度,为我们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于建民强调,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是检察机关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依法履行宪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能的有效手段,既有利于提高司法办案水平,实现维护公平正义的共同价值追求;又有利于加强法检两院的交流,不断累积共识。该院将继续把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作为强化法律监督的重要方式,使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成为双方相互监督、相互学习沟通的重要平台,共同维护法律权威和司法公正。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