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安盟】阿尔山市检察院召开第四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8-10-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巡视整改相关要求,认真学习高检院、自治区检察院、兴安盟检察分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0月11日下午,阿尔山市检察院开展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知识及涉黑涉恶类犯罪的相关法律、解释、会议纪要学习会。学习会由副检察长郑常海主持,侦监、公诉、案管、控申、监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公诉科科长米军林领学中共、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中的基础知识,从《通知》的发布时间、政治意义、目标任务、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深入学习,同时领学了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法发[2018]1号文件。随后,与会其他干警就在受理线索移交、提前介入侦查、提起公诉适用法律、执行检察监督、案件流程监管进行经验交流。 

  最后,郑常海副检察长就此次学习会对与会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干警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同时,各部门要协调统一、相互沟通,形成扫黑除恶工作的合力。干警要将集体学习和自学结合起来,夯实相关知识,为今后的办案提早做好知识储备。二要守住司法办案底线,坚持依法办案,坚持以审判为中心、强化程序意识和证据意识,在今后的办案中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巩固了干警们的政治站位,坚定了干警们依法严惩涉黑涉恶案件与深挖彻查“保护伞”的决心,强化了干警们的纪律作风。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