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包头】土右旗检察院党支部实施“党员积分制” 推动党员日常管理精细化发展

时间:2018-09-28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水平,土右旗检察院党支部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广泛调研、认真谋划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在党员队伍中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建立党员行为积分管理台账,打造党员管理示范带动、奖优罚劣、动态管理的新平台,以制度保证了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 

  长期以来,一些党员党性不强,先锋模范作用减退,参加组织生活不主动、不积极,甚至把参加组织生活当作一种“负担”,不想参加党组织生活,或者以“忙”为借口,拒绝参加组织生活。这些行为都严重影响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行党员“积分制”不仅能够破解党员活动组织难、发挥作用弱、考核评议弹性大等问题,而且能够有效激发党员的为民服务意识,使优秀党员添动力、落后党员有压力,使党员真正成为群众中的一面旗帜,对建设服务型党组织起到了关键作用,改变从前“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坏干好一个样”的局面。 

  “以前党员表现好与不好,党组织量化标准不详细,也不好评价,年终评议也是不疼不痒,没有效果。现在实行了‘积分制’管理,党员的表现好坏就看积分多少,直接明了、直观形象、便于操作,制度的出台,必将对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产生深远影响。”说起实行党员“积分制”的科学性,一位老党员深有感触。 

  党员是党的细胞,每名党员都履行好了义务,把个人形象树立起来了,我们党的整体形象就能“更上一层楼”。实行党员“积分制”,党员队伍干事创业积极性将明显提高,基层党员将严格遵守党建基本制度,主动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树立党员队伍的良好形象,也能够激励党外人员的工作热情。同时,党员“积分制”如同一面镜子,党员可以经常拿出来照照自己的行为是否符合合格党员标准,确保在职党员更有为、无职党员更有责,实现组织评价有依据、党员争优有动力。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