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鄂尔多斯】鄂尔多斯市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会议

时间:2018-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鄂尔多斯市检察院检察长杨世林受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之邀,依法列席该院2018年第九次审判委员会会议,参与审议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审案件2件、支持抗诉的二审案件1件。这是该市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市中院院长李红艳主持会议,市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列席。 

  会上,杨世林就3起案件定性及法律适用问题代表检察机关发表检察意见并讲话。他指出,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是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对落实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保障司法公正、共同维护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在司法办案中,要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坚持与审判机关形成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合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检察机关和审判机关共同承担着维护法律权威和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希望法检两院不断加强沟通协调,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现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制度的规范化、常态化,把这项制度贯彻好、落实好。 

  审委会委员们在全面听取法院案件承办人和检察院意见后充分讨论,表决同意检察院指控的罪名和支持抗诉的意见。会议形成共识,法院和检察院将不断加强沟通协调,相互配合,共同推动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