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阿拉善】额济纳旗检察院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

时间:2018-09-25  作者:乌日嘎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额济纳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华元应邀列席额济纳旗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参与讨论一起重大疑难复杂案件,额济纳旗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额尔登主持会议。会上,张华元在认真听取了承办法官对案件情况汇报及各审委会委员的意见后就这起刑事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法律适用等方面发表了检察意见。 

 

  张华元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鲜明特征,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是监督和制约审判权、提高和维护司法公信力的制度保障,也是落实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基本要求。今后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将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就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等依法规范发表检察意见,就分歧焦点问题与审判机关研究论证,共同把案件办好办扎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司法公平公正。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既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也是法检两院加强沟通协调、全面推进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有力举措,进一步确保司法公正高效,提升司法公信权威,实现良性互动达到双赢、共赢、多赢的目的。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