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呼伦贝尔】阳光司法救助,彰显人文关怀——额尔古纳市检察院用“检察蓝”照亮扶贫路

时间:2018-09-10  作者:乌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精准脱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额尔古纳检察院聚焦脱贫攻坚重点难点,积极发挥检察职能,认真探索在脱贫攻坚中实施国家司法救助的新路径。 

  9月7日,额尔古纳检察院与额尔古纳市扶贫办签署了《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与额尔古纳市扶贫办联合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实施办法》。在呼伦贝尔市率先建立了联合救助的工作方式,明确了救助对象和工作程序,建立了定期联系、通报制度和跟踪回访机制,力求做到快速救助、长效推进对受理的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申请,充分发挥国家司法救助在扶贫济困中的积极作用,防止因案致贫、因案反贫现象发生。 

  由于广大群众对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不了解,不知情。面对这种情况,额尔古纳检察院干警主动到扶贫办,对登记在册的贫困人员进行了摸排,了解到有一位刑事被害人符合司法救助的条件,经过走访调查,现在已经受理了这位贫困人员的司法救助申请,救助工作正在开展中。 

  检察院将司法救助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体现了检察机关心系贫困群众的真情实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下一步,额尔古纳检察院将继续全力以赴让“检察蓝”成为司法救助和扶贫之路上那一抹最亮眼的颜色。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