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锡盟】苏尼特右旗检察院召开微信检察室第一次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8-09-10  作者:小艳 宗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3日上午,苏尼特右旗检察院召开微信检察室第一次工作联席会议。苏尼特右旗检察院分设的“微信检察室”二级群 “群主”列席会议。 

 

 

 

  本次联席会议由副检察长王建平主持,会议首先传达了锡林郭勒盟检察分院《关于在全盟检察机关设立“微信检察室”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该院建立苏尼特右旗检察院微信检察室的工作流程和具体工作要求。金春青副检察长传达《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员额检察官白春光传达了《锡林郭勒盟检察机关保护锡林郭勒大草原第一个五年计划的》等公益诉讼工作文件。民事行政检察科负责人黎平通报了该院近三个月通过微信检察室收集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处理情况。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微信检察室”职能,将检察工作和全旗综治工作有机的融合到一起开展进行讨论和交流。政法委维稳办主任徐子明提出:检察院微信检察室工作平台既是一个群众反映诉求的平台,也是一个检民沟通的平台,更是我们大家的一个学习平台,通过一个阶段的运行工作效果和作用凸显,下一步建议将该平台运行功能进一步扩大,将全旗涉及到生态保护的相关职能科局也纳入到平台中,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合力。要进一步规范微信检察室三级群内的信息上报工作,以规范的制度管理工作群的运行,他还建议设立公益诉讼举报奖励制度,以适度的奖励鼓励牧民群众积极反映发生在身边的、损害生态环境的案件线索。各苏木镇副书记、二级分站群“群主”和群成员也就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上,王建平还对下一步如何发挥好微信检察室的职能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一是各苏木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微信检察室的设立,充分发挥各二级分站的职能作用,积极向牧民群众宣传设立微信检察室的目的和意义,鼓励群众将发现的涉及到的破坏草原资源,损害生态环境的公益诉讼线索向检察机关报告,及时掌握基层工作动态,将社会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针对全旗嘎查村两委班子换届的实际情况,要及时更新二级群成员,力争实现微信检察室全旗63个嘎查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全覆盖;三是要将本次联席会议的精神及时向各苏木镇党政领导汇报,争取主要领导的支持,共同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好落实好。会上,该院分别向七个苏木镇赠送了”《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和公益诉讼宣传材料。 

  通过本次微信检察室联席会议的召开,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共同参与和保护苏尼特草原的合力。下一步苏尼特右旗检察院微信检察室联席会议将视工作的开展情况定期召开,并将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和积累经验,力争将微信检察室办成群众家门口的“检察院”。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