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鄂尔多斯】鄂尔多斯市检察机关“四手联弹”奏响检委会工作“交响曲”

时间:2018-09-10  作者:闫娇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司法体制改革以来,鄂尔多斯市检察机关不断规范检委会工作流程,配齐配强专业人才,借助检委会子系统新科技,创新举措助推检委会工作不断发展。一是目标明确奏响专题调研的实音以全区检察机关检委会专项评查为契机,围绕检委会办事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检委会子系统运行情况等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分析检委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制定措施完善制度,总结创新性的经验做法,大力宣传积极推广。二是强化落实奏响制度规范的强音。规范检委会流程,严格按照议题办理时间点,采用流程监控规范会议程序。进一步规范会议纪要备案制度,各旗县区检察院在会议结束后10日内向市院备案,市院采用季度审查通报、半年汇总分析的方式就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同时将业务核心数据分析报告及重要业务工作专项报告列入检委会审议议题,按季度审议,提出准确执法和纠正偏差的意见建议。三是加强沟通奏响程序完善的合音。加强与法院协调沟通,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程序,实现列席制度常态化。法院拟提交审委会讨论研究的案件需检察长列席时,提前3天通知检察院,研究室完成院内审批流程。同时建立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报备制度,各旗县区检察院按月报送报表和台账,市院及时掌握分析相关情况。四是利用科技奏响创新工作的高音。利用检委会会议子系统,实现会议签到、审阅电子卷宗、资料批注、会议记录、议题表决、自动生成文书、统计查询等综合应用功能于一体,并配备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建设“智慧检委会”,切实提高工作效能。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