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铁检】集宁铁路检察院认真学习“三个规定”

时间:2018-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防止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8月1日,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专题学习了“三个规定”。 

 

 

 

  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三个规定”。 

  会上,全院干警共同学习了关于“三个规定”贯彻落实督查情况的通报和有关要求,明确了检察体制改革和员额制、司法责任制等新机制运行后,检察机关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对领导干部和干警插手、过问和干预案件办理进行记录和处理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对插手案件、干预司法的行为划出了红线,设置了禁区,明确了要求。 

  会后,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了“三个规定”理论学习测试,检验学习成果、推进学习进度,帮助全院干警发现自身在学习中存在的不足,认真做到入脑入心,将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通过学习、测试,全院干警能够准确把握规定内容,深刻认识到出台“三个规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一致表示自己要在干警中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