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包头】土右旗检察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09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自治区检察院要求,7月30日下午,土右旗检察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高检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对内蒙古检察院党组巡视指出的7个大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刻剖析。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培昶同志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院党组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自身在践行“四个意识”思想建设和政治高度党组核心作用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治党巡视工作等七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明确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方向。整个会议在严肃认真、民主团结的氛围中进行,真正达到红脸出汗、提高认识、解决矛盾、改进工作的目的。 

  到会指导的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石玉玺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土右旗检察院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有安排、精心组织有方向、剖析到位有辣味、措施得当有力度、落到实处有希望,并针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二是要对照高检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结合工作实际和此次民主生活在全院开展检查;三是要加大对张军检察长提出的“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要求以及李琪林检察长提出的“七个切实、七个聚焦”要求的贯彻落实;四是要切实加强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视整改取得真正实效。 

  最后,张培昶检察长对院党组下一步开展好巡视整改工作做出表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整治规矩。进一步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巡视组反馈意见上来,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工作;班子成员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政治鉴别力,持续强化“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党内各项政治制度;二是要加强党组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履职尽责注重质效,不断提升院党组抓大事、抓发展、保落实的能力;要切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根本取向,全面准确了解群众的需求,全面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水平,确保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三是要坚持管党治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结合现阶段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活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纠正“四风”问题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切实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