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包头】土右旗检察院与土右旗环境保护局召开联席会议 召开联席会议

时间:2018-08-01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加强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近日,土右旗检察院与旗环保局召开联席会议,就如何加强检察机关与环保局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环保工作中的作用进行座谈研讨。

 

 

 

 

  会上,土右旗检察院就《土右旗人民检察院在旗环保局设立检察工作站的实施办法》与环保局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站主要工作职责,为检察工作站开展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旗环保局副局长闫玉国结合环境保护职能,重点介绍了2018年以来环保行政处罚等执法工作情况,当前的环保监管重点领域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就土右旗检察院主动加强与环保局的工作联系,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共促环保工作表示感谢。 

  随后,与会人员就环保局2018年案件办理情况、环境违法案件环保部门移送线索与检察院立案监督如何有效衔接、取缔大青山无证洗煤厂后续措施、中央环保督查线索统计表中反映线索后续处理情况以及环境公益诉讼工作在环境保护中的能动作用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下一步工作中,土右旗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派驻旗环保局检察工作站职能,全面加强与旗环保局沟通对接,全面调研了解全旗环保执法工作情况,在打击环境违法犯罪方面共同作为,保护好土右旗青山绿水、蓝天白云。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