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包头】土右旗:眼科义诊进乡村 检察情暖村民心

时间:2018-07-27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7月25日,对于土右旗将军尧镇程奎海村的村民来说,是个特殊的好日子。土右旗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始终心系包联村村民的身体健康,深知许多贫困户是因病致贫,还有许多村民因为经济原因不敢看病、看不起病,通过与包头市朝聚眼科医院联系,为村民开展了“眼科义诊进农村、情暖村民心”的活动,包头市朝聚眼科医院安排专家团队为村民提供扶贫义诊,解决农户与贫困户的眼疾难题。 

  室外烈日炎炎,室内热火朝天。土右旗检察院精准扶贫工作队队员们组织群众有序就诊,义诊活动从上午8时一直持续到中午11时许,义诊期间,专家们认真听取就诊人员的病情陈述、询问了解患者生活习惯,免费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和初筛、诊断病情、制定治疗建议方案,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中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为200余人提供咨询,义诊群众150余人,现场为11名初筛白内障患者开具了住院证,并宣讲了白内障相关免费手术政策。    

  义诊活动结束后,一位80多岁老奶奶激动的说:“总感觉眼睛模糊、看不清东西,担心是白内障,又不敢去医院检查怕花钱,今天才知道就是近视了啊!” 

  此次土右旗检察院携手包头市朝聚眼科医院举办爱心义诊活动,把诊疗和关爱送到村民家门口,有效提高了村民的“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疗知识,活动得到该村群众一致好评。 

  土右旗将军尧镇程奎海村是市级贫困村,全村共计1256户,贫困户15户。2017年土右旗人民检察院扶贫工作队进驻程奎海村以来,先后对贫困户进行了20余次集中走访,并慰问贫困户,将温暖带给贫困户,增强了他们的脱贫信心!土右旗检察院将继续拓展党员的服务范围,以实际行动解决贫困群众所急所需,致力于在2019年让程奎海村彻底摘掉贫困帽子,让村民过上好生活!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