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包头】达茂旗检察院召开人大代表专题通报会积极回应代表关注

时间:2018-07-27  作者:王春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5日,达茂旗检察院召开人大代表专题通报会,通报了旗人大代表关心的网吧容留未成年人上网情况及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通报会由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业务监督管理部部长潘志荣主持。 

  首先由达茂旗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部长王春霞通报了7月上旬针对人大代表提出的百灵庙镇有的网吧违规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问题。民行部门联合未检部门于7月3日对百灵庙镇4家营业网吧进行了暗访,了解到确实存在有的网吧不按规定登记上网人员信息,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7月10日我院又联合旗文体广电局、百灵庙镇派出所对百灵庙镇内营业的三家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将检查的结果及时通报的相关单位,并向旗文体广电局发出了督促履职检察建议。 

  其次由该院刑事检察部部长王治国向代表通报了达茂旗吸毒人员管控情况。针对旗人大代表关注的影响社会治安的吸毒人员管控情况的问题,我院于7月初走访了旗公安局禁毒大队、百灵庙镇派出所,对加强吸毒重点人员的管控提出了检察建议。目前吸毒人员全部登记造册,实行常态化管控。 

  旗人大代表针对网吧违规容留未成年人上网及吸毒人员管控向旗文化执法局、百灵庙派出所等单位的相关人员进行了询问了解。 

  旗人大代表苏日格表示,非常感谢旗检察院对于人大代表关注的问题给的重视,并专题进行了通报。体现了检察院对代表委员联络工作的重视。不管是网吧违规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问题、还是吸毒的问题都是民生的大问题,关系到一个人成长、一个家庭甚至社会的平安。检察机关通过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加强对行政执法单位的监督,有效推动行政机关积极履职。希望各行政单位与检察机关形成合力共同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治安方面做出积极的努力。 

  旗人大代表王永泉表示,保证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责任。旗人民检察院从法律监督的角度,邀请行政单位共同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建议行政机关积极履行监管职责,是未成年检察工作的积极成果,也是法律监督的重要成果。 

  旗文体广电局、百灵庙派出所相关领导参加了通报会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