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安盟】科右前旗检察院:养好扶贫牛,脱贫增收不用愁

时间:2018-07-20  作者:蔡玉权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阿力得尔苏木沙布台嘎查辖9个自然屯,村民以蒙古族为主,是传统的农业村,产业单一,交通不便,经济发展缓慢,全嘎查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6户349人,贫困发生率达18%,是深度贫困村之一。 

  2017年对26户79人实施菜单式产业扶持,购买西门塔尔奶牛79头,2018年对108户258人施策帮扶,购买西门塔尔奶牛258头。两年来,在政府扶持下,采取统购统保,分散养殖的产业扶贫方式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西塔尔牛对饲料的消化吸收能力强,产肉和产奶量高,繁殖能力强,小牛犊的市场价4000-6000元,再加上产奶的收入,增收效益非常明显,正常情况下每年都可以繁育一头小牛,可以极大的改善贫困户的生活状况。截至目前已经生产48头小牛犊,持续增收效益可观。 

  为进一步提升和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确保扶贫对象“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攻坚目标顺利实现,沙布台嘎查依靠政府扶持,积极落实为贫困户实施繁殖母牛养殖项目,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创增收,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