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包头】土右旗检察院抓实廉政谈话 强化勤政廉政意识

时间:2018-07-20  作者:张苡蔓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切实加强党内监督工作,土右旗检察院抓实抓细廉政谈话,将监督关口前移,及时提醒,早打招呼,筑牢廉政防线,变“事后惩戒”为“事前预防”,做到廉政谈话无缝隙、全覆盖,实现制度化常态化。 

  建立廉政谈话制度。加强对检察人员的监督管理是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实现检察人员廉洁自律是廉政谈话的重要目的。为规范廉政谈话工作,根据《党章》和有关党内法规,土右旗检察院制定了《土右旗人民检察院廉政谈话制度》,该项制度对廉政谈话的基本要求、一般程序、类型作出规定。谈话类型包括了一般廉政谈话、任前廉政谈话、提醒约谈、诫勉谈话四类,对每类谈话的内容、方式予以明确。谈话前要履行相应的登记或审批程序。 

  丰富廉政谈话形式。集体廉政谈话多数让谈话对象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履行岗位职责、个人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汇报。个别廉政谈话围绕谈话对象在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出现偏差失误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早提醒、早预防。除此之外,也不拘泥于逐一表态的形式,根据情况采取座谈会的形式,谈话气氛轻松、谈话对象畅所欲言。实际中,采取廉政法规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等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廉政谈话的实效性。 

  谈话范围实现全覆盖。将廉政谈话贯穿干警工作、生活、学习各个环节,三年来开展一般廉政谈话40人次、任前廉政谈话13人提醒约谈10人次,坚持做到职务晋升必谈、岗位变动必谈、新录用干警必谈的“三必谈”。认真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围绕重点人员关键岗位,对潜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及时提醒,切实增强谈话对象的廉洁自律意识。谈话中坚持肯定成绩与指出问题相结合、沟通思想和提高认识相促进、关心爱护与严格要求相统一的原则,达到以谈促进、以谈促干的效果。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