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安盟】兴安盟检察分院检察长韩彧一行深入扎赉特旗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5-28  作者:宋亚利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4日下午,兴安盟检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一行深入扎赉特旗检察院,就当前检察工作开展基本情况和亮点工作以及下一步检察工作方向进行调研指导。扎赉特旗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扎赉特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大全首先代表院党组汇报了2018年1-5月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随后,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就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畅所欲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韩对扎赉特旗检察工作、队伍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扎赉特旗检察院按照上级要求部署,2018年检察工作开局良好,有很多可圈可点的亮点和特色,一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贡献突出,特别是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做到了积极响应和积极参与;二是法律监督方面内容丰富协助开展解决农民工讨薪问题和保护“绰尔河”公益诉讼等专项活动,在全盟检察工作上做出表率;三是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方面成果显著,在全盟开展了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活动;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方面能够按照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创新开展与全体检察干警签订“三个承诺”工作;是在智慧检务发展方面,可以将现代科技成果与检察工作实际应用相结合等。 

  韩彧强调,下一步检察工作的开展要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按照全区检察长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四个必须”,认真研究、领会、落实“七个聚焦,七个切实”,首先解决检察理念的问题,面对核心数据分析、派驻检察室职能定位、司法体制改革等问题集中开展学习、调研和讨论。要在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如何开展法律监督等突出问题上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积极主动对接、支持和配合地方监察委员会工作,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在反腐败工作上要有新的作为。要坚持从严治党和从严检,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做精做细刑事检察核心业务和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认真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做到每一个案件都让群众满意。  

  韩彧指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扎旗院全体干警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坚定信心,锐意创新,深度挖掘检察工作亮点,再接再厉,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