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铁检】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

时间:2018-05-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3日上午,集宁铁路运输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最高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上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首要任务、根本立场、强大动力、根本保障,对于检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履行新时代检察工作职责使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郭声琨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的认识把握,深化了对新时代政法机关防范风险、新时代政法工作认识论方法论的认识把握,坚定了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信心决心。张军检察长的专题报告,站位高、观念新、内容全,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强,突出了检察机关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和社会属性,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发展规律,对新时代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维护法律权威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此次中心组学习旨在为集宁铁检院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方向和指引。院党组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保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人民属性,毫不动摇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牢牢把握政法机关法治属性,毫不动摇把法治方式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方式;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社会属性,毫不动摇把服务大局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职责。要在维护法律权威、推动法律执行、强化法律监督上下功夫。坚持两个始终,始终立足检察职能,围绕中心,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以办案为中心,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司法质量和效率。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