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呼伦贝尔】新巴尔虎右旗:"草原检察直通车"再出发

时间:2018-01-25  作者:沈静芳 呼斯乐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寒冬腊月,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的“草原检察直通车”再出发,一直开到了80公里外的阿日哈沙特镇。这一次,检察院与阿日哈沙特边防检查站、阿日哈沙特镇人民政府签订了“草原检察直通车”服务承诺书,此举标志着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驻口岸检察室正式挂牌成立。

  具有远近程信访接待、办公办案和现场法治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草原检察直通车”在投入使用一年的时间里,行程6700余公里,深入辖区内5个苏木镇、27个嘎查、7个社区。通过法治宣传、走访牧户、与检察联络员座谈等形式,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受教育人数达10万余人次。“草原检察直通车”实时监督与流动检察模式,为公益诉讼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提供了便利,2017年,代表内蒙古登上全国“智慧检察32强”榜单、入选2017年度内蒙古“十大法治事件”。

  为了更好地实现“促进检力下沉、延伸法律监督触角”的工作要求,“草原检察直通车”开始新年新征程。据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检察长孟和介绍,阿日哈沙特口岸与蒙古国东方省乔巴山市哈比日嘎口岸相对应,2016年1月全面开放,口岸年通关数量10万人左右。阿日哈沙特口岸作为内蒙古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在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新巴尔右旗检察院成立驻口岸检察室,既可以为边境人员提供法律服务,保障口岸高效安全运行,又可以为口岸各职能部门、进出境商旅人员、商贸企业排忧解难,努力为“一带一路”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在阿日哈沙特口岸联检大厅,检察人员为等候通关的出入境人员发放了蒙汉两种文字的宣传材料,并邀请等候通关的蒙古国公民参观了解“草原检察直通车”,并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阿日哈沙特镇镇长苏日嘎拉图表示,检察机关成立驻口岸检察室为口岸边境管理和全旗的外贸工作都将起到重要作用。我们将大力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驻口岸检察室的运作,为经济、外贸、边防作出应有的贡献。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