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包头】包头市检察院孙建民代检察长一行深入土右旗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包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孙建民一行深入土右旗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辉等旗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土右旗检察院美岱桥检察室、张章宝工作室、案件管理大厅、控告申诉举报大厅、远程视频接访室、院史馆,并详细了解设施配备和使用情况。随后,该院召开座谈会,由张培昶检察长向调研组一行详细汇报了该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工作思路。听取汇报后,孙建民代检察长指出,土右旗检察院在过去一年来,忠实履行法律职责,不断深化司法改革,各项检察工作稳步推进,其中,警示教育基地和土右旗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关护平台思路好,契合最高检提出的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相关要求,亮点突出。 

  同时,孙建民代检察长结合该院特点,鼓励该院干警立足检察职能,挖掘潜力,打造土右检察特色。一要深入持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制定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和贯彻落实意见,学用相长、知行合一,主动融入各项检察工作实践二要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聚焦主业,充分履行检察监督职能,研究调整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思路和重心,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充分发挥地区特色,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三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认真落实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各项改革任务,对推进改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动思考摸索,积极研究解决,推动各项改革取得更大成效。四要推进智慧检务建设。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做法,不断进行检察信息技术创新,以减轻人工负担、提升工作质效为目标,有序推进智慧检务建设。五要坚持从严治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对照检查,切实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效。六要加强检察新闻宣传。树立品牌名片,把向张章宝、潘志荣学习活动持续推向深入,以先进典型先进事迹为切入点,通过动漫短片、微电影等原创形式,持续发挥张章宝、潘志荣榜样带头作用。七要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档升级。要以“提档升级、全国一流”为工作目标,确定亮点工作,全面忠实履职尽责,推进土右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