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锡盟】西乌旗检察院喜获全区“文明接待室”荣誉称号

时间:2018-01-10  作者:  新闻来源:锡盟检察分院 【字号: | |

  2017年底西乌旗检察院控告申诉科被自治区检察院授予全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荣誉牌匾。 

  近年来,该院以创建全区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为契机,牢固树立“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把控告申诉接待室打造成为检察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展示检察形象的窗口,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近五年来,共受理群众来访来信195件,开展司法救助66人,共发放司法救助金17万元,办理刑事申诉案件3件,开展不立案线索审查8件。 

  西乌旗检察院控告申诉科始终坚持“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对来访群众统一登记、专人管理、严格审批、及时分流、归口办理的同时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完善信、访、网、电、视频于一体的群众接待场所,运用远程视频开展举报、控告、申诉、涉法涉诉信访等工作,充分发挥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快捷功能,方便群众远距离“面对面”交流。在坚持专用接待室接待和检察长接访的基础上,将控申科单一接访模式拓展为全院各部门密切协调、有机配合的“大接访”格局,缩短了群众的信访历程,加快了矛盾纠纷的化解进度。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