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兴安盟】扎赉特旗检察院驻所检察室获评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时间:2018-01-04  作者:于占祥 孙晓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的第五届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检察室规范化等级考核评定中,兴安盟扎赉特旗检察院驻旗看守所检察室获评“一级规范化检察室”,标志着该院驻所检察室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第五届全国检察机关派驻监管场所规范化检察室考核评定工作启动以来,扎赉特旗检察院按照《一级规范化检察室考察评分标准》完善了办公设施等工作条件。同时积极发挥派驻检察室在执法监督、查办案件、维护监管秩序稳定等职责,按规定开展日、周、月检察,经常深入被监管人劳动、学习、生活场所进行巡视检察,了解监管场所收押、入所、出所、留所服刑、教育等改造情况,对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的违法情况及时提出纠正意见。由于派驻检察人员思想到位、认识到位、责任到位,使监督工作落到实处,近年来,未出现超期羁押等问题,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获得了上级院的一致好评。 

扎赉特旗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将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以更高的标准加强派驻检察室建设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在刑事执行检察活动中的法律监督作用,更好的维护刑罚执行公正、维护监管秩序稳定、维护刑事被执行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