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通辽】霍林郭勒市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彰显司法温情

时间:2017-12-27  作者:武晶晶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通辽12月26日电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霍林郭勒市检察院依法办理一起司法救助案件,发放救助金2万元。为此,救助申请人特意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感谢该院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燃眉之急。 

  据悉,201311月19,被害人斯某(已故)与被告人裘某某因女友一事发生纠纷,在厮打过程中,裘某某将事前准备好的尖刀向斯某腹部、后背连捅数刀,致斯某当场死亡。被害人是其家庭经济的主要来源,他的死亡给其家庭带来巨大的打击,加之被告人裘某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导致仅依靠其一人打工收入维持生计的家庭雪上加霜,生活陷入困境。 

  该院了解情况后,依照相关规定主动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程序,按照司法救助工作流程,结合案件事实和证据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经研究认为,被害人斯某父母的情况符合开展国家司法救助的条件,并按照程序向上级部门报告,为斯某父母申请了2万元救助金。 

  今年以来,该院坚持司法为民宗旨,主动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不断探索完善司法救助机制,充分体现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截至目前,该院先后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3件,共为3名刑事被害人家属发放救助金6万元。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