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高层动态

张军:深入开展系统内巡视工作 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起来

时间:2018-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军在最高检党组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深入开展系统内巡视工作 

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扛起来

  10月13日,最高检党组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举行,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并讲话。全媒体记者程丁摄

  10月13日,最高检党组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举行,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并讲话。全媒体记者程丁摄 

  10月13日,最高检党组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举行,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并讲话。全媒体记者程丁摄 

  正义网北京10月13日电(全媒体记者姜洪)10月13日,最高检党组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举行。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以系统内巡视工作新成效,推动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张军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思想武器,牢牢把握“五个持续”的深刻内涵,充分发挥系统内巡视“利剑”作用。要把“两个维护”作为系统内巡视的“纲”和“魂”,聚焦被巡视党组织是不是实打实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重点督促被巡视党组织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起来,深入发现管党治党不力的典型问题,督促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要聚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突出问题,聚焦干预司法办案、违规办案、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推动被巡视党组织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结合起来,善于通过政治看业务、通过业务讲政治,从政治高度发现检察工作深层次问题。 

  张军指出,要认真总结今年第一轮巡视工作经验,巩固、深化、推进系统内巡视工作。要突出发现问题的重点,加强对被巡视单位落实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脱贫攻坚情况的监督检查,在“深”上集中发力。要提高发现问题的质效,在“透”上集中发力。认真思考如何提高巡前准备质效,如何提高查阅资料质效,如何强化与地方党委巡视机构的合力。要强化巡视组的责任担当,在“实”上集中发力。巡视组要敢于较真碰硬,勇于坚持原则,严守纪律规定,使巡视真正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利剑。 

  张军要求,要压实压紧责任,确保系统内政治巡视取得实效。一要压实压紧接受巡视监督的责任。落实巡视各项部署要求,严格遵守巡视纪律,严肃认真做好巡视各项部署要求,全力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二要压实压紧巡视整改责任。整改不落实,就是政治不担当,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要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提高整改质效。三要压实压紧巡视巡察主体责任。要抓好系统内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的落实,探索建立巡视与巡察工作协调联动、有效衔接的监督网,全面推进对分州市院巡视、对区县院巡察工作。 

  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主持会议,其他院领导出席会议。各巡视组全体人员、机关各内设机构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驻最高检纪检监察组、政治部、监察局、巡视办、机关党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