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高层动态

胡泽君:办好办实代表委员议案建议提案

时间:2017-04-13  作者:徐盈雁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正义网北京4月12日电(记者徐盈雁)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召开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交办会,204件议案、建议、提案交由最高检19个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办理。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强调,要着眼社会发展新形势,顺应人民群众新要求,回应代表委员新期待,切实做好2017年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通报了最高检2016年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基本情况和2017年承办的议案、建议和提案的总体情况及具体办理要求。

  截至发稿日,最高检2017年承办议案、建议和提案共204件,其中议案6件、建议147件、提案51件,涉及534名全国人大代表和70名全国政协委员。其主要内容包括7个方面:关于制定、完善立法、司法解释和修改有关法律的问题;关于司法改革问题;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问题;关于健全完善检察工作制度和机制问题;关于加强检察队伍和基层基础建设问题;关于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经济发展和创新社会管理问题;其他问题。

  胡泽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的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办理好议案、建议和提案是检察机关的法定职责和义务,是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民政协制度、进一步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民主监督的内在要求。进一步确保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围绕代表委员的议案、建议和提案,认真分析梳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精心答复,认真落实。进一步密切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结合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有效开展与代表委员的联络工作,进一步提高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