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高层动态

胡泽君:学习先进典型 践行"三严三实"

时间:2015-11-11  作者:徐盈雁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启动全国检察机关模范践行“三严三实”先进事迹报告会巡讲活动,首场报告会在最高检机关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主持报告会并强调,要对照先进典型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做忠诚、为民、务实、担当、干净的人民检察官。

  为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最高检在全国检察机关选取了5名先进典型组成报告团,将于11月中下旬赴天津、辽宁、福建、湖南、广西、甘肃等6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机关巡回宣讲。今天的报告会上,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全国模范检察官、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保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彭少勇;山东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山东省优秀检察官,山东省泗水县检察院技术科科长宋尚环;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检察官、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重庆市荣昌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科长潘朗;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青海省检察业务专家、青海省十佳公诉人,青海省格尔木市检察院公诉科科长陈永洁,分别结合自己的从检经历,分享了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的感悟,交流了谋事、创业、做人的心得。湖南省新田县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邓艳雄向大家讲述了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全国模范检察官、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新田县检察院原副检察长陈运周生前的先进事迹。

  胡泽君指出,5名先进典型虽然来自不同地区,经历不同,岗位不同,但是都有着对党忠诚的信念、倾心为民的情怀、守望公正的追求、务实担当的品格、清廉干净的操守。他们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集中体现了人民检察官“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政治本色,全面展示了新时期人民检察官忠诚、为民、务实、担当、干净的良好形象,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胡泽君强调,当前全党全国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最高检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已经转入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机关各内设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要认真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要按照中央要求和最高检党组部署,以这次报告会为新的契机,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5名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对照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梳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思路;对照新修订的《准则》《条例》,进一步明确纪律红线和纪律底线;对照先进典型,深入查找、坚决整改单位和个人存在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

  最高检副检察长李如林、政治部主任王少峰、检委会专职委员陈连福出席报告会。最高检机关各内设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报告会。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