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高层动态

曹建明:尊老爱老学老为检察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时间:2015-02-11  作者:王治国 戴佳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最高检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曹建明强调  

  广泛形成尊老爱老学老良好氛围  

  共同为检察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胡泽君通报工作情况 张常韧王少峰出席  

   

  2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听取老干部对当前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本报记者程丁摄  

 

  正义网电(记者王治国 戴佳)2月9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听取老干部对当前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主持会议并强调,老干部工作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最高检要真正把老干部工作视为一项崇高的事业,在机关乃至全系统广泛形成尊老爱老学老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共同为检察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座谈会上,最高检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通报了2014年检察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安排。13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负责人踊跃发言,对一年来的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2015年的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老同志们一致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机关要坚持以法治为引领,以司法办案为中心,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狠抓司法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曹建明首先代表院党组和全院干警对各位老同志在过去一年为检察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大家拜个早年,献上新春祝福。他深情地说,过去的一年,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心系检察、情注检察,踊跃参加各项活动,积极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体现了老骥伏枥、追求不止的优良作风,展示了皓首丹心、老当益壮的精神风貌。刚才,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又对2015年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寄予了殷切期望,听了很受感动,很受启发。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工作,更好地为检察事业发挥余热,作出新的贡献。

  曹建明指出,检察事业是一代又一代检察人接力推进的,检察事业的一切进步,无不凝结着老同志的创造和奉献,饱含着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我们要真正把老干部工作视为一项崇高的事业,纳入检察工作整体部署中来谋划和推进,始终以敬重之心、关爱之情、务实之举,更好地服务老同志,在最高检机关乃至全系统广泛形成尊老爱老学老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老同志优势,努力为检察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

  曹建明强调,检察机关的老同志始终是检察队伍中的一员,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的重要力量。要注重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组织老同志通过讲党课、现身说法等形式,加强优良传统、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加强对年轻检察人员的传帮带,更好地发挥老同志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优良作风、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高度重视充分运用检察机关老同志正确的法治理念和丰富的法律知识,组织引导老同志参加法律进基层、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积极宣传法律知识和检察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检察故事、弘扬法治精神、传播中国好声音,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的法治素养,带动全社会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曹建明强调,老领导、老同志为检察事业奋斗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为老同志服好务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把“老同志满意”作为衡量老干部工作的根本标准,满腔热忱地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对每一件涉及老干部切身利益的事都要为老同志着想,尽心竭力办实事、办好事;对每一个老同志的特殊困难更要充分重视,加强个性化、亲情化服务,把组织温暖既要送到家中,更要送到心中。

  曹建明要求,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和落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与在职人员党组织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规划、同考核。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阵地建设,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切实增强党组织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真正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成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坚强堡垒。

  最高检副检察长张常韧,政治部主任王少峰出席座谈会。最高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