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行政检察

凝心聚力 做精求亮——全区“行政检察打造精品统一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8-28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第七检察部 【字号: | |

823日,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全区“行政检察打造精品统一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应勇检察长在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孙庆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对“行政检察打造精品统一行动”进行推进部署,对当前行政检察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郭培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应勇检察长讲话精神传达会,是全区行政检察工作分析研判会,也是全区行政检察重点工作推进会。全区行政检察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应勇检察长提出的“行政检察重在强化履职,实现有力监督”要求,扎实推进“行政检察打造精品统一行动”,推动行政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行政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和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现代化内蒙古建设。



会议强调,一要深耕主责主业,提升监督质效,全面加强行政诉讼监督。生效裁判结果监督重在精准,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和执行活动监督重在深化监督层次,着力解决不敢监督、监督不力等问题,筑牢行政诉讼监督这一行政检察基石,推动行政检察工作行稳致远。二要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更好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牢记“国之大者”,扎实开展“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依法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深化做实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自觉把行政检察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三要加强探索实践,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拓展行政检察监督新路径。积极探索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做实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双向衔接工作,加大典型案例培育力度,在完善监督办案制度机制上下功夫,加快构建新时代行政检察工作新格局。四要坚持凝心铸魂、强基固本,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行政检察队伍。牢牢把握“求真务实、担当实干”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行政检察铁军。

各分市院分管副检察长及自治区检察院、分市院行政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