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刑事检察

凝心聚力抓落实 稳中求进补短板——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全区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8-28  作者:  新闻来源:自治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824日,全区刑事检察工作推进会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召开,传达学习最高检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全区检察机关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国检察机关普通犯罪检察工作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精心研讨、集中部署下一步全区刑事检察和知识产权检察工作。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彦春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检察院一级高级检察官马迎春主持会议,鄂尔多斯市检察院、通辽市科尔沁区检察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刑事检察和知识产权检察的主要任务是依法持续推进“刑事检察‘三高两低’问题治理统一行动”“促进企业合规改革统一行动”,提振刑事检察队伍精气神和职业尊荣感,提升刑事检察人员理论基础、基本技能、基本素养,深入推动案件繁简分流,统一类案办理标准,规范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推动我区刑事检察工作晋档升级。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更新刑事检察工作理念。全面准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刚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营商环境,遵循司法规律,严格依法办事,注重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聚焦证据收集审查运用,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

二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普通犯罪检察工作会议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工作要求。坚持守正创新,推动刑事检察新理念新制度新机制落地见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强化刑事诉讼监督,全面构建刑事诉讼制约监督体系;坚持依法打击与标本兼治相结合,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坚持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融合推进,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刑事检察铁军。

三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区检察机关半年工作会议要求,释放工作潜力,持续深入开展“两项行动”,加强内部体制机制建设,完善优化外部体制机制,实现“一年一小变”工作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鼓起担当实干的精气神,提升政治能力,提振精神状态,更新刑检工作理念,强化素质能力。



参会人员结合本地实际,围绕刑事检察工作中长期规划和重点工作畅所欲言,充分交流研讨,说清、说透刑事检察工作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好解决问题的工具和办法。研讨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年以来自治区检察院立足实际出台了一批务实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对盟市刑检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和指导,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遵循刑检工作基本规律,坚持问题导向,学基础理论,解基础难题,练基本素能,坚守法治原则,坚持工作定力,守好政治红底、法律底线,苦练内功,提升案件质量。

此次会议进一步统一刑事检察队伍思想,准确把握当前全区刑事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深入查找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谋划研究务实举措,齐心聚力推动内蒙古刑事检察工作提档升级。

自治区检察院一级高级检察官赵锦、二级高级检察官吕永华和刑检部门负责人,各盟市地区检察(分)院的刑事检察工作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通辽市科尔沁区检察院、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检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