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刑事检察

检察日报:旅游线路司机可以安心工作了

时间:2022-08-01  作者:于莹莹 马欣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726日《检察日报》第2 

    

  入夏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草原上草木茂盛、风景如画,游客越来越多。可是,在鄂温克旗一家旅行社工作的旅游线路司机刘某却十分着急。 

    

    

    

  刘某此前因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现在是社区矫正对象。当地旅游景点在各个旗县均有分布,由于刘某未经审批不能离开鄂温克旗,这让以运送游客为业的他倍感焦急。 

    

  今年4月,鄂温克旗检察院同司法局会签了《涉民营企业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假管理办法(试行)》,启动涉企社区矫正对象因工作需要申请经常性跨旗县活动的“绿色通道”。714日,刘某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当地司法所递交经常性跨旗县活动申请。收到申请后,鄂温克旗检察院与司法局召开联席会议,就刘某申请事项进行分析研判。 

    

    

    

  “要珍惜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带来的便利,做到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汇报,工作中注意个人言行,向游客展现呼伦贝尔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30分钟的会议简短而精炼,司法行政机关在综合考量刘某所涉罪名的社会危害性以及呼伦贝尔市旅游行业特点后,批准了刘某的申请。同时,检察机关建议司法行政机关做好后续跟踪监督。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