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刑事检察

检察日报:一人分饰两角骗牌友 骗得80余万获刑十年

时间:2022-06-01  作者:于莹莹 王丽娟 哈布热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5月31日《检察日报》第8版 

 

  原来投资大师是刘某,她可把我们坑苦了!”5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旗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刘某诈骗案一审判决生效,被告人刘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  

  把这个投资大师推荐给你吧,我最近通过他赚了好多,你也可以试试。刘某一边打麻将一边将投资大师推荐给牌友。牌友接受了刘某的推荐,殊不知这个投资大师就是刘某本人。刘某以投资大师的身份在多个网络平台注册账号,刻意制造投资盈利的假象,谎称能够帮助投资人购买邮币理财、国债逆回购等投资理财产品并获利,吸引投资人投资。 

  诈骗过程中,刘某一人分饰两个角色。投资大师刘某在线上以小利相诱,对被害人进行不定期返利;牌友刘某则在线下鼓吹自己赚了很多钱,鼓动被害人增加投资金额。此外,她在短视频平台刷到了前夫的弟弟,便以虚构的身份添加其为好友,鼓动其投资,致其上当受骗。  

  经查,2013年至202112月,3名被害人先后数次通过银行、微信转账等方式共向刘某汇款80余万元。其间,刘某向2名被害人返利17万余元。刘某将所骗钱款全部用于日常消费及网络赌博。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