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刑事检察

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时间:2022-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内蒙古检察机关组织开展老年人防诈骗普法宣传活动,提升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老年人撑起法治“保护伞”。

 

 

 

  

筑牢养老诈骗防护网
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
  

@内蒙古兴安检察

 

 

  

图片
     图片

 

  近日,兴安盟检察分院联合乌兰浩特市检察院到老年群体相对集中的五一广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围绕“投资养老”“购买保健品治病”“以房养老”等常见诈骗手段,向老年人普及养老诈骗的“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检察干警发放宣传单近千份,解答法律咨询二十余次,取得了良好效果。老年群众对此次宣传活动非常认可和支持,并表示一定会提高防骗意识,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让诈骗防护网“老”不可破
  

  @乌拉盖检察 

 

图片 

 

  近日,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检察院联合当地公安局深入努日音化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涉诈乱象的触角,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和识别骗局能力。

 

图片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在场老年人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保健品”“投资理财”等六种常见骗局,并告知老年人七大防骗技巧。讲座结束后,针对所讲内容进行有奖知识问答,巩固普法成果。 

  

图片 

  活动最后,检察干警及公安民警针对老人提出的反诈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发放预防诈骗宣传单、反诈宣传纪念品,并在社区公告栏中张贴该院制作的海报,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增强防骗“免疫力”  

  守好百姓“养老钱” 

  

  @喀旗检察 

 

图片 

 

“凡是遇到陌生人让你转账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轻易转账……”近日,喀喇沁旗检察院联合旗公安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贯彻最高检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部署,全面提升老年人的反诈防骗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图片 

 

    近年来,诈骗案件持续高发,诈骗手法不断翻新升级,老年人成为诈骗分子的主要目标。干警结合办理的养老诈骗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针对冒充“公检法”电话诈骗、“以房养老”诈骗、保健品诈骗等几类常见诈骗形式进行详细讲解、剖析,详细分析老年人易被诈骗的原因,总结诈骗犯罪规律,提出防范建议。

 

图片 

 

    活动中,多位热心群众主动作为志愿者,与干警一起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老人。
 

 

  

  综合兴安盟检察分院、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检察院、喀喇沁旗检察院信息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