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刑事检察

内蒙古阿尔山检察:远程视频连线 阿尔山市检察院“隔空”庭审

时间:2021-08-13  作者:  新闻来源:内蒙古阿尔山检察 【字号: | |

隔空庭审 

   

 

   

  为减少人流聚集、防止疫情传播,同时确保案件能够依法开庭审理,近日,阿尔山市检察院案件承办检察官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出庭”,依法对法院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被告人陈某某敲诈勒索案进行“线上”公诉。 

   

 

   

  庭审过程中,审判员通过视频连线确认了看守所内被告人的身份、告知相关诉讼权利,公诉人依托视频系统,宣读起诉书、举证、质证、发表公诉意见、法庭辩论,被告人进行陈述,整个庭审过程严肃高效,规范有序,屏幕画面清晰、现场声音流畅,历经2个小时,被告人对检察院指控的犯罪事实无异议,并当庭认罪悔罪,本案将择日宣判。 

    

  在疫情防控时期,阿尔山市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打造“互联网+检察”工作模式,利用网上云庭、远程提审、远程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及异地律师阅卷系统开展工作,确保检察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