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刑事检察

战毒工作刻不容缓 禁毒宣传责在我肩——自治区检察院举办禁毒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 

   

 

   

  为了迎接第三十三个国际禁毒日,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毒品的了解,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强化禁毒意识,6月22日至26日,自治区检察院采用现场宣讲、网络直播与新媒体宣传等相结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周活动。 

  6月23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向来访群众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大屏幕上反复播放着“抗疫天团”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等典型人物录制的禁毒宣传片、以及“远离毒品 从预防药物滥用开始”“西游记之三打毒魔”等短视频和动漫短片。检察官们用生动的视频影像结合真实案例的讲解,让群众对毒品和毒品犯罪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 

  据介绍,检察机关在办理毒品案件的过程中,特别是办理有关引诱、欺骗他人吸毒罪的案件过程中,发现很多人对毒品的认知和辨识还远远不够。第二检察部主任秦虎说,禁毒宣传活动意义重大,它有助于提高群众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有利于增强群众同毒品犯罪做斗争的社会责任感。检察机关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禁毒宣传,不断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就是要让更多人认识到禁毒斗争的严峻态势,发动全社会共同“战毒”“防毒”,以早日取得全民禁毒战争的胜利!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