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刑事检察

包头市昆都仑区检察院:当远程庭审遇上“听庭评议团”……

时间:2020-06-19  作者:  新闻来源:包头市昆都仑区检察院 【字号: | |

  “噔!现在开庭审理被告人田某某涉嫌诈骗罪一案,首先核实被告人身份......”近日,包头市昆都仑区检察院通过“听庭评议”活动,依法对该院受理的一起涉嫌诈骗案提起公诉,该案通过远程庭审的方式进行了公开审理。 

  “听庭评议、提升素能”活动是自治区检察院为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和司法责任制改革对刑事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及时发现和有效解决刑事检察办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升全区刑事检察队伍的出庭水平和履职能力而部署的专项活动。 

 

 

 

  此次“听庭评议”活动是昆都仑区检察院第一例观摩和评议活动,评委们在旁听整个庭审过程中,认真开展听庭评议,对公诉文书质量、出庭规范、讯问、询问、归纳分析、质证、法庭辩论、出庭整体效果等内容进行了评议,指出庭审中公诉人的不足和应当注意的庭审技巧。评委们认为整体上公诉人的庭前准备充分、庭审效果较好,展现了新时代检察人员的能力素质和精神风貌。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