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蒙文
 
头部蒙文
今天是 支持IPv6网络
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刑事检察

“全区检察机关刑事大讲堂”社会普法宣讲第一课开讲

时间:2020-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8日,“全区检察机关刑事大讲堂”社会普法宣讲第一课开讲,自治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陈雪梅以“不忘初心,责任担当助力经济腾飞;依法治企,清正廉洁确保行稳致远”为题,受邀为自治区党委第十巡视组临时党支部、广电网络集团党群部,以及广电网络集团总部、电影集团、农信社总部等三个被巡视党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的党员作了专题讲座。 授课中,陈雪梅以讲政治、守法治为出发点,讲解了法的价值、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阐述了坚持法治轨道,依法治企的必要性;运用真实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全区职务犯罪的情况、全区国有企业人员犯罪特点、当前反腐败的形势任务;对近年来全区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中发生的腐败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结合蝴蝶效应、青蛙效应、木桶效应、羊群效应等管理学原理,阐明了典型案例的警示意义;从公正廉洁、两袖清风,周密考虑,谨言慎行,勤奋刻苦、谋事创业等三方面,对如何为人做官治企、如何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提出了建议。 

  

   

 

  课后,大家表示,此次授课以身边案解读常用法,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针对性强、实效性好,既是一次普法宣传课、法治教育课,也是一次廉政主题党课、党性修养提升课,特别是案例剖析深刻,引人深思、令人警醒,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希望这样的活动多组织、常开展。 本次讲座是“全区检察机关刑事大讲堂”面向社会进行普法宣讲的第一课。“全区检察机关刑事大讲堂”作为全区刑事检察部门业务学习交流平台,除了承载提升全区刑事检察队伍职业素能的职能外,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根据“坚持系统内讲课与社会普法宣讲相结合”的原则,还承担着常态化的面向社会开展普法宣讲的责任。此次讲座对于全区刑事检察部门资深检察官、优秀的检察官助理以及书记员立足岗位职责、适应受众需求、聚焦热点重点、开展普法宣传具有一定的引领示范意义。 

  

友情链接
其他链接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抖音
抖音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